Kylin藏雪

国家一级抬杠运动员,国家一级画饼运动员,国家特级退堂鼓音乐家。

闷油瓶的饭量(2)

        他起得早,我睡眠浅,加上这次有要务在身,我在他起床出去后就跟着起了。

        他晨练、巡山,沿着山路跑,甚至自己创造路。周树人先生说过:“世界上本没有路,走的人多了,便也成了路。”对于我们这里的山来说,本来是没有路的,闷油瓶走的多了,便也成了路。

        他这么一趟下来,卡路里消耗不少。

        我偷偷跟在他后面,隔着十几米,他跑得飞快,我在后面累得气喘吁吁。

        嗯,绕着山路至少跑了370圈。(我编的,反正闷油瓶跑了很久)

        他在后山道那边停了。

        那里有几棵无主的李子树。

        他摘了一些,又接着跑,到了村长家门口,我知道他要回家,抄小路回了喜来眠。

        我坐在摇椅上,装作正在看书的样子,等闷油瓶回来。

        我看着那抹黑,由远及近,到我面前慢慢停下来,闷油瓶张开手,递给我一堆李子。

        我装作什么也不知道的样子,接过去:“小哥,你摘的?”

        李子还带着他手心的温度,我看见他老头衫下若隐若现的麒麟纹身。

       “嗯,后山那边的无主树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我去洗几个。”

        雨村早就通了自来水了,挺方便的。

        闷油瓶去洗澡,我啃李子。

        胖子从厨房出来,看见大理石桌子上的李子,问:“瓶仔摘的?”

        我答应一声,问他做的什么饭。

        胖子说是蛋炒饭和蒸螃蟹,刚好李子解腻。

        我说雨村的螃蟹快被我们吃灭绝了。

        闷油瓶洗完澡,发梢的水滴到肩上,又滑到他发达的肱二头肌上。

        我咽了一口唾沫:“我洗澡去了!”

        胖子一边啃李子一边叫我:“大早上你洗什么澡?瓶仔跑步去了你干什么去了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思考人生!”



救命,看来今天是写不完了。

评论(17)

热度(596)

  1.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