Kylin藏雪

国家一级抬杠运动员,国家一级画饼运动员,国家特级退堂鼓音乐家。

太子瓶×敌国质子邪(上)

        吴国和麒麟国打了一仗,吴国输了,签了条约,小太子吴邪不得不去麒麟国当了质子。娇生惯养的小太子哭哭啼啼——谁想去敌国当质子啊?哪天那边的不高兴把他给做了怎么办?可是呢,老皇帝只有这一个儿子,他不想去也得去。

        他三叔——大吴三王爷悄悄告诉他:“记住,偷点儿麒麟国的机密,我让坎肩当接应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待遇还不错,有自己的府邸,能吃他喜欢的饭菜,除了有看守,哪里都挺好。

        吴邪有点乐不思蜀了。

        侍卫王盟说:“殿下,要慎重,要发愤图强,我们不是来吃大骨头的。”

        正在嗬哧嗬哧啃大骨头的吴邪闻言放下手中的肉:“是的。孤要卧薪尝胆,不能再颓废下去了!”

        他毅然丢掉大骨头:“来吧,孤要读书,孤要为了大吴的光明前景而砥砺奋斗!”

        王盟感动地要哭了:“殿下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“我能先啃完骨头吗?不然浪费,我堂堂太子殿下可不是那种人。”

        王盟:……

        骨头没啃完,宫里头送来消息——明日皇后娘娘生辰,在御花园大办宴席,邀请吴国小太子参加。

        两人对视一眼——打探敌情的好机会。


        麒麟国皇宫极大,若不是有小太监带着,吴邪不知道要走到哪去。

        芙蓉池边,一个衣着华丽的中年男子站在那里,试图摘池中的莲蓬。

        小太监汪藏海小声阻止:“月王爷,您不要在偷摘莲蓬了,这是皇后娘娘最喜欢的。”

        吴邪心下了然——异姓王爷王月半。

        王月半整理整理宽大的袍子,咳嗽两声:“怎么了?本王可什么都没干。小汪子,你身后是哪位?好一个清新脱俗小郎君,出水芙蓉弱官人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是吴国太子殿下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哎呦是小吴啊,你好你好,我叫王月半。”月王爷满脸笑容向着吴邪。

         汪藏海一脸无奈地看着王月半。

       “见过月王爷,吴邪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我一见你就觉得亲切,是来参加皇后娘娘生辰宴的吧,来来来,我带你去。小汪子,你走吧。”

        汪藏海无可奈何地走了。

        吴邪跟王月半有说有笑地去了御花园,宴席很大,此时没来多少人,王月半捡了个好地方坐下,示意吴邪坐他旁边,吴邪为难地说:“王爷,这地方,我不合适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“没事你就坐吧,”王月半强拉下他,“陛下只待一会儿就走,娘娘呢又陪着他批奏折,他俩,就是一直这么恩爱。最后只好太子坐镇,小瓶呢,是个闷油瓶子,沉默寡言,一句话不带多说的。坐吧,席上那些前朝的老头们在陛下走了之后也跟着走了,只留了些诰命夫人,咱俩做这儿没人管……喏,太子来了。”

评论(15)

热度(824)

  1. 共3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