Kylin藏雪

国家一级抬杠运动员,国家一级画饼运动员,国家特级退堂鼓音乐家。

瓶帝下江南

     “京城那边儿透了点儿风声,皇上要来杭州视察,也就是最近的事,各边上注意点儿。”吴老狗喝了口茶,“对了,让吴邪那小子老实点儿,这两天把他看严了。别让他随便走动,上头那位可不是好惹的。”

——

     “陛下,需不需要臣去买点儿酸梅汤?杭州的小点也是极好的。”张海客与张起灵站在一片莲塘前,张海客东张西望,絮絮叨叨。

     十分简陋的微服私访,这可太委屈他们陛下了。

     张起灵默不作声。

     张海客叹了口气。他家陛下从来话少,一把年纪了身边也没个嫔妃服侍。他听月王爷说江南多美人,便想着带陛下来逛逛,一则视察民情,二则暗地选妃。说不准某个杏花微雨的时候,陛下就跟某个清纯可人的江南少女看对眼了呢。

     陛下什么也不要,他只好准备走,去提督府来个突击检查。他想走了,张起灵可不动了,默不作声,盯着他们面前那片莲塘。

     张海客心下一喜:“陛下想吃莲子?”兀自走到塘边上,瞧了个大的莲蓬给摘了下来。

     莲蓬在他手里还没攥热乎呢,一个人猛地从无边的荷叶里探出头来,溅了他一脸的水。

     吴邪顶着一片巨大的荷叶,从船里爬出来站在堤上,青绿色的衣裳被荷塘里的露珠打湿了。他夺过张海客手里的莲蓬,双手叉腰,气势很足:“你怎么偷摘别人家的莲蓬?你不知道这是大名鼎鼎吴……”

     他话未说完,又一个人从荷叶丛里钻出来。

     王盟拽拽吴邪的衣服,弱弱道:“公子……”

     他们可是偷跑出来的,吴三省正满院里找人呢。他们本来在小船上躺的好好的,公子听到人声,非要来看看,被吴三爷发现屁股都要开花。

     吴邪立马改口:“不知道这是‘无法无天,真真聪明’天真小爷我的地盘吗?”

     张海客自知理亏:“普天之下,莫非王土,率土之滨……”

     “闭嘴,说的你好像是个王爷一样。有这么没有素质的王爷吗?”吴邪正说着,瞥见了后面的张起灵。

     “哎呦,这位兄台好看!”吴邪扯了一把莲蓬往张起灵怀里塞。“你好看,请你吃。”

     张海客瞪大眼看着他们陛下罕见地接过了那小青年手里的东西。

     吴邪绕着他转了一圈,赞道:“身材真好,长这么好看,你是神仙下凡吗?小哥,你叫什么名字?”

     张海客正气他乱认亲戚,却听见他家陛下说了句:“张起灵。”

     !怎么可以在平民面前随便说出自己的名字?陛下啊,我们在微服私访。

      吴邪挠挠脑袋:“好像听过,很熟悉的样子,好名字!”

      张海客又庆幸他忘了,又气愤他连当今圣上的名讳都记不住。

     “你的话真少,是第一次来杭州吗?我是本地人,我带你玩儿吧。我叫你小哥,行吗?”

     “嗯,好,行。”

      张海客当场石化。

      不对劲。

      今天的陛下太不对劲了。


      张海客跟在他们后面,浑浑噩噩地来了场西湖游。

      这小子还挺有钱,什么摊子上都是直接拿,摊主见怪不怪,叫王盟的那个跟在后面结账。

     “你家公子是什么身份?”他摇着扇子小声问。

     王盟上下打量他一眼:“没听见吗?‘无法无天,真真聪明’的天真小爷。”

     张海客脸绿了。

     

     吴邪带他们逛了好几个地方,最终停在江南提督府前。他拍拍张起灵:“小哥,我与你一见如故,其实我不叫天真,我叫吴邪。这是我家,你要来玩儿吗?”

     张海客今天受的打击够大了,已经放弃拉住他们陛下了,浑浑噩噩地跟着进去。

     刚到厅前,四处抓吴邪的吴三省就看到了他侄子领了俩人,勃然大怒:“吴邪你又去哪里乱窜了?”

     “三叔,我去交新朋友了。”

     “什么新朋友?”吴三省揪着他的耳朵,顺便转头看了一眼,大惊失色,“哎呀妈呀,这不是陛下吗?”

(后续在彩蛋)

      

评论(51)

热度(1846)

  1. 共12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